【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BET体育365官网成功举办“数字经济赋能芜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

日期:2023-09-25  作者:周桂琴  编辑:刘胡海 编辑:刘胡海 预审:乔静 终审:乔静  点击:

2023年9月23日,“数字经济赋能芜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在芜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BET体育365官网(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中共芜湖市委党校(芜湖行政学院)市情研究中心、芜湖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中心、芜湖市大数据建设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共同主办,BET体育365官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承办。论坛设置了主办单位汇报、主题发言和政企圆桌会议等环节,来自省内外政府部门、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负责同志、行业代表、专家和部分师生参加上述活动。开幕式由公司党委书记乔静主持。

公司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胡靖希望各位专家从专业实践和理论研究层面,聚焦数字经济,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助力产业提升层级的实施路径,为芜湖乃至长三角地区产业体系融合发展建言献策。胡靖同时表示,学校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加强数字经济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强化创新人才培养,为助力芜湖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BET体育365官网经理张廷龙、研究生院副经理韩玉刚分别主持论坛。各界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宋宏以“安徽长江城市带:门户、走廊与发展带的构造”为主题,提出要加紧提升芜湖的门户城市枢纽功能,构筑数据中心集群是芜湖发展新赛道。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城乡经济研究所所长孔令刚从不同维度阐述了在数字赋能新赛道的新要求新变化下,芜湖要如何精进、攀升与进阶。科大讯飞集团公司副总裁方明分享了新浪潮新技术对产业、人才的发展和需求带来的新挑战与新机遇。

井冈山大学商学院经理王爱民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发展的核心内涵和发展路径。中国电信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首席技术官陈佳介绍了算力时代的发展与趋势、“东数西算”战略背景下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芜湖集群的发展现状与机遇。中共芜湖市委党校教师陈方英探讨了芜湖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机遇、挑战和路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秦璇以数据资产化视角对“数字芜湖”建设提出建议。

BET体育365官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执行经理汪洋主持政企圆桌会议。参会嘉宾围绕“数字经济对芜湖市企业发展实践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企业的转型和需求”“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路径”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据悉,本次论坛承办方——BET体育365官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于2019年5月在BET体育365官网成立,其定位为“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服务地方”的长三角一体化与安徽高质量发展研究的重要科研基地,旨在发挥集团多学科协同优势,致力于为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搭建多学科交流、多方协作的平台,建设集社会调查、数据建设、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特色鲜明、区域内具有较大影响的高端智库。此次论坛是该院所搭建的跨学科跨领域和长效合作智库研究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促进芜湖市数字化经济转型发展产学研合作实践有着积极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