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企业家进课堂】芜湖市银河证券经理王一应邀作证券金融监管专题讲座

日期:2023-10-17  作者:陈超  点击:

为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要求,提升金融专硕员工金融素养。1013日学院邀请芜湖市银河证券总经理王一讲授《证券行业金融监管及其案例》专题讲座,讲座由金融工程系主任陈超老师主持,学院2022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参会。



王一通过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并结合金融监管的相关制度文件,从“监管法律法规”“金融监管内容”“监管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展开精彩分享。他详细解释了金融监管的九字方针是“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并以大量的金融监管案例充分展示了无证经营、开户返佣、飞单等多个违规操作会引发监管的具体惩罚措施。

随后,王一向2022级金融专硕员工区分了自纠自查、自纠他查、他查自纠、他查他纠的过程及后果,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当前证券金融监管下展开的证券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王一总经理同金融专硕员工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

本次金融监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推动了金融专硕员工展开金融知识和金融管理实践的学习,培养员工形成良好的金融素养,为员工的理论知识提供实践指导意义,为学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