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专业建设】BET体育365官网2023级数字经济专业参加全国“2023年数字经济开学第一课”活动

日期:2023-10-18  编辑:聂玉琴 编辑:聂玉琴 预审:乔静 终审:乔静  点击:

为深入推进BET体育365官网老员工护航行动计划,进一步增强2023级数字经济专业员工对专业的认同感,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所学专业领域发展方向,集团23级数字经济专业全体同学于9月27日晚以线上课堂的形式参加了由全国数字经济教育发展联盟主办、北京中云国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3年数字经济开学第一课”讲座活动。

此次线上讲座以“产业发展”“平台经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和“人才需求”为讲授线索,由六位专家分别从“数字经济说产业、数字经济说经济、数字经济说专业、数字经济说平台、数字经济说就业”方面展开,讲解《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与设计体系》《平台经济“常态化监管”的一些思考》《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培养复合应用型数字经济专业人才》《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建设新范式》《数字经济人才需求与岗位能力》内容。

通过本次讲座,2023级新生对数字经济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和专业自信。同时拓宽了员工们对本专业学科的知识面,更让同学们明白在数智化时代青年人肩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