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专业建设】财务会计系召开财务共享项目建设论证会

日期:2023-10-12  编辑:聂玉琴 编辑:聂玉琴 预审:乔静 终审:乔静  点击:

为进一步全方位进行财会专业数智改革,打造产教融合示范课程,赋能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3年10月11日下午,财务会计系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财务共享项目建设论证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区域高级教育规划顾问黄锐、专业讲师王传发、校企合作经理张安来学院进行交流。经理张廷龙以及财务会计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财务会计系主任高智林主持。

新道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财务共享项目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汇报。论证会上,围绕财务共享服务课程建设背景、企业财务管理职能转变驱动人才培养目标调整、国一流背景下专业改革及课程升级的主要举措、院校推进财会类课程改革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DBE智能财务共享服务课程内容、课程特色与价值介绍,财务共享项目实现“专业—技术—思政”多元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经过提问和沟通,与会老师对财务共享项目有了更系统的了解,掌握了建设财务共享项目的关键要素,并对目标实现的可能性、相关设备配置的可拓展性、组织实施条件的完备性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张廷龙就财务共享项目建设目的及相关要求作了说明,指出财务共享项目的建设要结合学院商科数智化财会人才培养目标,要充分考虑到项目建设的实践性、共享性、前瞻性,财会系特别是课程授课教师要做好顶层设计,保证项目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服务好国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下一步,财会系将根据论证相关与会老师的意见,对财务共享项目建设进行进一步优化,使项目建设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从而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需要。此次论证会的召开,为进一步实施集团会计学、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