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员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员工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报道】 美国巴尔的摩大学梅里克商学院张婷教授线上会议分享高水平论文研究成果

日期:2023-09-25  编辑:彭树燕 编辑:彭树燕 预审:乔静 终审:乔静  点击:

9月24日上午,数字经济与产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邀请美国巴尔的摩大学梅里克商学院张婷教授开展主题为“超越郊区化:远程与现场工作者的家庭位置的分布两极化”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副经理伍旭中教授、研究院骨干教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共同参加了线上的学术会议。讲座由伍旭中主持。

79f39dd3b1cf42ece75dd974ed62603

讲座中,张婷分享了论文的写作动机来源于疫情期间居家办公这一办公方式的普及。针对远程和居家办公,提出了两个假设,一是疫情期间,远程办公或居家办公这一办公方式是否越来越被大众接受;二是,远程办公方式的选择是否与所属的行业相关。基于Wasserstein距离,对上述模型进行了测度。论文的研究成果对于商业中心以及郊区的差异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论文分享结束后,张婷和学院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并且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举办此次讲座旨在坚持合作开放理念,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术研究的国际化水平。通过引入优秀的学者和专家,举办精彩的学术讲座和研讨会,研究院努力为师生提供一个深入学习和交流的平台。